熱量比豆漿還低!抗老、降膽固醇就喝這種堅果奶

198,933 收藏2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繼牛奶、豆漿(豆漿的日文為豆乳)之後,杏仁奶被日本人稱為「

第三牛奶

」,擁有極高的人氣。杏仁奶與豆漿一樣是植物奶,不含牛乳成分,由杏仁果為原料製作而成,現在被視為乳糖不耐症患者的牛奶替代品,營養價值在日本相當受到矚目。具有抗老、抑制壞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等功效,熱量極低,在家就可以自己動手做!

杏仁奶 美國常見營養飲料

看到杏仁,可能會聯想到杏仁豆腐的原料,也常作為杏仁茶飲的中國甜杏仁。杏仁主要分為中國杏仁和美國杏仁(Almond),兩種杏仁同科不同屬,外觀與氣味也大不相同。美國杏仁一般翻作杏仁果、扁桃杏仁,是外型渾圓的烘焙堅果,常見於零食、甜點中。

而這裡的 杏仁奶,是將杏仁果泡水數小時軟化後壓成粉末,加水以果汁機打成的果漿,在美國是常見的市售飲料,深受好萊塢明星與流行女歌手喜愛,在美國牛奶和豆漿的市占率,已逐漸被杏仁奶瓜分。

杏仁奶避免過量攝取 可抗老、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

杏仁果的 維生素E含量是堅果之最,能促進血液循環,去除體內活性氧,抗老效果極佳,此外含有膳食纖維,因此日本健康網站dietbook推薦可在起床時飲用,早餐前喝可刺激腸胃蠕動、增進食慾,早上能好好享受早餐,攝取足夠的營養,有助於打造健康的飲食習慣。

杏仁果中的脂質有70%是油酸,含量是芝麻的1.8倍!油酸能抑制壞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然而堅果類雖然營養,熱量也高,常會不小心過量攝取,杏仁奶的水分含量是單顆杏仁果的58倍,既能補充水分,又可避免食用過量。

女性最佳美容飲品 低熱量、補充鈣與鐵

以一杯200ml的飲品為基準,牛奶是134kcal、沒經過加工的無調整豆漿為95kcal,而無糖的杏仁奶僅只有30kcal。

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比豆漿好入口、熱量低,可 輕鬆補給女性容易缺乏的鈣與鐵質。富含不溶性膳食纖維,可改善便秘,幫助整腸與排出體內囤積毒素。豐富的維生素B2,可消除眼睛疲勞、身體疲勞之外,還可幫助脂肪燃燒,可說是兼具健康與美容效果的飲品。

材料

杏仁果 1杯
水 4杯
濾紙

作法
STEP1.前一天先浸泡杏仁果,泡水12小時,將水瀝乾。
STEP2.將堅果放進果汁機,加入少量水潤滑。
STEP3.以果汁機打碎,途中可用湯匙輔助,不讓杏仁果粒殘留在果汁機底,充分打到沒有顆粒和碎屑。
STEP4.用紗布或濾紙過濾細碎殘渣,即可飲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