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沒力,該怎麼選護骨本產品?藥師讓你一目瞭然- 第2頁

175,334 收藏4

N-acetyl Glucosamine(無鹽基葡萄糖胺)
市售N-Acetyl Glucosamine 雖然沒有跟任何鹽基鍵結,但乙醯葡萄糖胺是以poly- 多分子聚合物的型式存在,因此,它的分子型式較巨大,在通過腸道時,不易被小腸絨毛吸收,當然就無法經由血液將葡萄糖胺傳遞至關節軟骨細胞處。N-Acetyl Glucosamine 在小腸中,會很快速地被小腸黏膜細胞代謝掉 ,因此N-Acetyl Glucosamine 本身對小腸黏膜細胞的修復起了很大的作用,對於腸道發炎性的疾病,比方說小腸潰瘍、胃潰瘍、幽門發炎、克隆氏症等,補充 N-Acetyl Glucosamine 會有保護及修補黏膜的作用。但若用於關節軟骨細胞修補的話,非鹽基葡萄糖胺 (N-Acetyl Glucosamine)的效果其實是不顯著的。

二、市面上常見的顧關節產品

Move free®葡萄糖胺錠加強型(紅色包裝)
主要成份:葡萄糖胺鹽酸鹽1000mg
優點:高單位的葡萄糖胺,完全不含鈉鹽。
缺點:單一葡萄糖胺成分,針對臉上皺紋多者服用的效果可能有限。

Move free®葡萄糖胺軟骨素錠(藍色包裝)
主要成份:葡萄糖胺鹽酸鹽375mg、硫酸軟骨素鈉鹽 150 mg (含鈉16.5mg)
優點:同時補充葡萄糖胺以及軟骨素,雙重補充關節滑囊液配方。
缺點:對已有症狀者服用效果可能不明顯。
微笑觀念釐清:含鈉量過高?事實上不會!

不少民眾會擔心,顧關節配方含量過高,對血壓腎臟功能有影響。事實上不然,若以按照產品標示,每日服用4粒,總攝取鈉量為66毫克的鈉,事實上是不太影響身體的血壓及腎功能。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鈉攝取量最好不要超過2400毫克,一日葡糖胺酸護配方含鈉量才66毫克,微笑建議積極控制三餐飲食(或點心)的含鈉量比較實際。但對於高壓偏高者或腎功能不佳者,當然也是可以選擇鈉較低者或不含鈉的配方。

Move free®葡萄糖胺+軟骨素+MSM+維生素D+鈣錠(綠色包裝)
主要成份:葡萄糖胺鹽酸鹽375mg、硫酸軟骨素鈉鹽 150 mg (含鈉16.5mg)、MSM 250mg、鈣 150mg、維生素D3 1.57微克(62.5 I.U)
優點:綜合補充關節液以及消炎MSM配方,對關節不適症狀有幫助。
缺點:單顆劑量較低,每日需服用4顆。

Viartil-S®維骨力
主要成份:葡萄糖胺硫酸鹽 250mg、NaCl 64 mg(含Na25mg)
優點:主成分為葡萄糖胺硫酸鹽,是目前研究報告較多的葡萄糖胺鹽。
缺點:僅有單方葡萄糖胺;劑量低,一天需服用3-6顆。

挺立葡萄糖胺加強錠
主要成份:檸檬酸鈣 150mg、 葡萄糖胺鹽酸鹽 250mg、豬軟骨素 50mg、維生素B1 1mg、維生素B6 1.05mg、維生素B12 3ug、維生素E 8.82mg(12 I.U)、維生素D3 2.25ug(90 I.U)、菸鹼素 8.5mg
優點:除了葡萄糖胺及軟骨素針對軟骨部分,另外補充鈣及D3,兼顧硬骨部分。
缺點:配方中缺少MSM等消炎止痛的成分,已有症狀者服用效果可能不明顯;鈣與葡萄糖胺的劑量低。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