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歪斜導致腰痛、婦女病!躺著做伸展讓你不生病

43,929 收藏1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總是覺得腰痠背痛、下半身沉重,每逢氣候變化就容易感冒?其實,這可能是肋骨歪斜造成的!駝背等姿勢不良習慣,會導致肋骨歪斜,進而影響到骨盤,導致身體代謝下降、血液循環變差,變成易病體質,還容易腰痛、經痛!透過簡單的伸展操,就可以達到改善肋骨與骨盤歪斜的效果,躺著就能做的伸展,平時沒有運動習慣也能輕鬆上手!



肋骨歪斜影響全身 造成代謝下降、血液循環不良以及婦女病

脊椎與肋骨相連,脊椎一彎就會導致肋骨跟著歪斜,肋骨具有保護內臟的作用,一旦肋骨歪斜,容易造成內臟機能低下。除此之外,肋骨歪斜連帶影響到骨盤,也會使得骨盤歪斜,致使代謝下降、血液循環不良、下身浮腫以及腰痛,婦女病等種種問題。

東京身體療法研究所山田光敏總院長表示,姿勢不良是導致骨盤和肋骨歪斜的最大原因,駝背會使得肋骨朝下閉鎖,姿勢不良也會使得肋骨左右高低不同,進而產生歪斜,這會讓全身的平衡失調,引發各種問題。

骨盤與肋骨的矯正伸展操 

這個伸展操能確實伸展脊椎,並矯正骨盤和肋骨,不僅能改善歪斜導致的毛病,還可鍛鍊到腹部周圍的肌肉,對於胸部與腰部線條都有提升效果。



STEP1.首先,感覺到脊椎確實伸展,接著將左腳彎曲,貼著右大腿的內側。

STEP2.從髖關節開始轉動左腳,讓膝蓋可碰到地板地大大張開。如果轉動時髖關節會感到疼痛的話,可在左腳下方墊著枕頭輔助。

STEP3.維持著這個姿勢將雙手合掌,高舉過頭,可幫助肋骨打開。

連續10回之後深呼吸,反方向重複一次。

POINT.活動骨盤和肋骨的同時,脊椎保持筆直是這個運動的重點,肚臍要始終保持朝向天花板。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