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都愛吃!抗老護心血管又不怕脂肪囤積就吃這味

60,160 收藏3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日本人愛吃的蕎麥麵,口味清淡美味,營養價值也高!蕎麥麵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與礦物質,蘆丁(維生素P的一種)可降血壓、預防動脈硬化,活化腦細胞、消除疲勞,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此外,蕎麥的維生素還可抗老、美肌、舒緩焦躁,改善口角炎與掉髮!

蕎麥是日本的傳統食物,營養均衡,蛋白質比其他的麵類、穀類還多,離胺酸、色氨酸、甲硫氨酸等氨基酸含量不僅多,還被視為十分優秀的成分組合。此外,吃白米和拉麵容易攝取不足的維生素B1、B2以及煙酸都很豐富,因此日本近來推廣一天三餐中的一餐主食換成蕎麥麵,有助於預防生活習慣病。

抗老物質蘆丁 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活化腦細胞

蕎麥中含有一種稱作蘆丁的成分(維生素P的一種),可使毛細血管變得健康,還具有降血壓、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對於心血管疾病具有預防效果。同時,蘆丁還能活化腦細胞、消除疲勞,提升胰臟機能,增強記憶力。

蘆丁被用來作為治療腦溢血、出血與凍傷的成分。此外,蘆丁還是抗老化物質。最近還有研究指出,蕎麥蛋白質含有能抑止體脂肪囤積的物質。這種蕎麥蛋白質雖然其他的穀類中也有,不過蕎麥中的蛋白質作用效果最強。日本健康網站health click指出,蘆丁是容易溶於水的物質,因此麵湯也不要丟棄,一起食用較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