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油變成寶!快速幫抽油煙機去油汙就靠它

17,430 收藏0
【早安健康/劉芳(北京中國醫藥大學東方醫院臨床營養科主治醫師)】

廢棄油,輕鬆去除汙漬

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太讓人頭疼了,一些清潔劑雖然有著非常好的清潔效果,但是價格較高。很多人為了省錢,用洗衣粉來洗刷抽油煙機,不僅費時費力,效果也不如預期,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既簡單又實惠,而且效果不錯?

抽油煙機快速去汙,就靠廢棄油

也許你會感到吃驚,大家都知道抽油煙機上的汙漬主要是食用油,既然如此,用廢棄的食用油來清洗抽油煙機不是越「清潔」越髒嗎?這是因為油類具有相互滲透的特性,在油漬上面抹上廢棄的食用油後,兩種油會相互滲透,油的吸附性和黏性大大降低,就能夠輕而易舉地將這些油漬清除掉。

很多時候我們會為烹飪後剩下來的油而發愁,畢竟油的品質受到了破壞,可丟棄了又可惜,現在我們可以用這些油清洗抽油煙機了,將廢油變為寶。

廢棄油清理抽油煙機有妙招

清洗前,將紙巾放到油中浸泡,徹底浸透後,用浸油的紙巾擦抹有汙漬的抽油煙機,尤其是扇葉和扇葉外邊的護欄,往往是汙垢最多、油漬最厚的地方。擦時,要確保抹布被油滲透,且不需要太用力,輕輕地就行,擦完後要記得再用熱水沖洗一遍。

本文摘自《吃錯油,當然會生病》/劉芳(北京中國醫藥大學東方醫院臨床營養科主治醫師)/繪虹企業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