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堵塞讓你看起來更胖!簡單鎖骨操打通全身循環

70,526 收藏2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戒指突然拔不出來!許多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驗吧?大多數時候,這不是變胖多了脂肪,而是浮腫!不只雙腿會浮腫,臉頰、手指也是常見的浮腫部位,這意味著淋巴堵塞、血液循環變差,不僅讓整個人看起來圓了一圈,身體狀況也會隨之下滑!透過簡單的椅子操,就能紓緩鎖骨附近的僵硬,達到疏通淋巴、促進血液循環,提升代謝率的效果!

鎖骨周邊僵硬 導致浮腫,血液循環不良、淋巴堵塞

日本塑身教練佐久間健一表示,想消除浮腫,就要從根本開始改善原因──人體的水分經由血液和淋巴液運送,因為駝背、姿勢不良與欠缺運動,許多人都有肩頸一帶肌肉僵硬的問題,其實除了小腿之外,鎖骨一帶也是全身循環的關鍵之一,因此鎖骨附近僵硬不只會造成痠痛不適,還會影響到血液循環與淋巴的循環,使得血液和淋巴循環變差。

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同時也是物理治療師的竹井仁醫學博士表示,淋巴是老廢物質以及囤積在體內的不需要水分流動的線,透過皮膚底下的淋巴管循環全身。如果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不動,有壓力等等,都會讓淋巴的循環變得不好。


《消除浮腫這樣做》

透過兩個坐在椅子上就能做的運動,就可以使鎖骨周遭部位變得柔軟,不論在辦公室、家裡,隨時都可以活動筋骨!

動作1

STEP1.在椅子上坐著,背部打直,身體前傾,將兩手直直朝下伸展。


STEP2.雙手保持打直狀態舉起,整個身體與手臂呈一直線,保持2秒,來回15次。

動作2

STEP1.將雙手背在身體後面,縮起下巴。


STEP2.保持縮下巴的狀態,將頭靠向右邊10秒鐘,再往左邊10秒,重複三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