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效治療感冒!生薑豆腐湯這樣做,殺菌提升代謝力

21,805 收藏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濕冷天氣總覺得寒氣深入骨髓,穿再多衣服還是越來越冷,全身倦怠、容易便秘,喉嚨也怪怪的?身體受寒會導致血液循環變差、代謝下降,不僅容易便秘使得毒素滯留體內,還會讓全身器官機能下降,長期會造成各種慢性病與痠痛問題。透過一碗溫暖好喝的生薑豆腐湯,就可促進身體發汗,使血液循環變好,達到祛寒暖身的效果!


暖身豆腐湯富含維生素 殺菌、治感冒,提升代謝

日本健康食譜網站cookpad,日前推出一款「速效治療感冒」的豆腐湯食譜, 可促進身體發汗、補充營養,不僅感冒時食用可加速身體復原,也很適合感覺快感冒時品嚐,藉著暖活身體、提升免疫力,達到預防感冒的效果。

材料中含有洋蔥,富含維生素A、B、C,有助於提升免疫力的黃酮,以及具殺菌效果的獨特成分蒜素。此外生薑具有暖身效果,可使體溫上升,促進血液循環、提升代謝,加速感冒康復。加入好消化的豆腐,在食慾不振的感冒時期也可輕鬆進食,補充營養!

暖身豆腐湯這樣做

材料:
生薑 1/2塊
豬絞肉 100公克
絹豆腐 1塊
菠菜 1/2把
洋蔥 1顆(中)
沙拉油 少許
味噌 1小匙
酒 1大匙
味霸(一種日式調味料,也可依喜好更換成其他調味料) 1小匙
辣椒 少許
芝麻油 1/2小匙
水 500cc

作法:
STEP1.將生薑徹底清洗乾淨,連皮一起切成碎末。洋蔥也切碎成丁
STEP2.鍋裡加入沙拉油預熱,倒入豬絞肉、淋上酒,以中火翻攪拌炒
STEP3.絞肉出油後,加入切成片的辣椒以及STEP1的生薑和洋蔥,充分拌炒後加入開水及味霸調味,煮3分鐘。
STEP4.加入菠菜,將豆腐弄碎後加入鍋中,再沸騰後加入味噌。
STEP5.關火後加入芝麻油,拌攪混合即完成。

POINT.也可加入韭菜和豆芽,熱熱的淋在飯上吃也很美味。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