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薑最好!生薑紅棗茶排寒濕、月瘦3kg

1,243,329 收藏200
【早安健康/陳允斌(食療養生作家)】

為什麼從立夏到頭伏要開始吃「神仙薑棗茶」

立夏一過,就是一年一度喝薑棗茶的時間了。許多讀者第一年喝了之後感受到了效果,第二年早早就數著日子準備好。 說起薑棗茶,僅僅用到生薑、大棗這兩樣食材,但如果喝對了時間、喝對了方法,效果就很神奇,所謂大道至簡就是如此吧!



每年喝薑棗茶的時間,是從立夏開始,一直到三伏的前一天為止,是兩個月多一點的時間。這兩個月,是夏天的前兩個月,氣溫一天比一天高。為什麼在天氣漸漸熱起來的時候反而要喝薑棗茶呢?

夏天其實是吃薑最好的季節,而秋天是不適合吃薑的。氣溫升高時,皮膚表面熱,脾胃會比較虛寒。我們提前用薑棗茶補補脾胃,夏天會過得舒服一些。經過一冬一春,人體內容易積聚一些病氣。喝薑棗茶可以宣發肺氣,幫助我們把病邪驅趕出去。夏季保健所喝的薑棗茶,方法是很講究的,可以參考它的作法。

夏季食方「神仙薑棗茶」的功效

很多人以為長痘痘就是「上火」。其實,痘痘如果只是長在下巴,尤其是中年女性,往往說明人體的下焦有寒氣,是氣血不足的一個表現,而不是我們一般認為身體火大的緣故。薑棗茶是用薑把身體下焦的寒氣驅趕出去,用棗來補氣血。所以常喝這道茶,對於下巴容易長痘痘的人,調理身體的氣血是很有幫助的。

薑棗茶特別適合常年在空調環境工作的人群,比如辦公室、商場等。空調的冷風將寒溼帶入人體內,引發頸椎病、腰痛、咳嗽,甚至肥胖等問題。喝一些薑棗茶,有助於將這些寒溼排出體外,許多小毛病也隨之而解了。

((消水腫促進代謝的薑棗茶怎麼做?第二頁告訴您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