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活血、強筋健骨!食神3招教你電鍋快速煮雞湯

72,321 收藏3
【早安健康/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電鍋快速煮雞湯
雞肉湯品
雞肉營養價值高,能補氣活血、強筋健骨,對消水腫、產後復原等情況,皆有助益。喝湯可促進咽喉及支氣管黏膜的血液循環,及時清除呼吸道的病毒。臥床病患或身體虛弱的人,都適合多喝雞湯補充元氣。

廚藝大行家
達人教您挑雞肉
1. 仔細看:新鮮雞肉的肉質光滑、表皮呈黃白色、毛孔突出,沒有黏液,看起來不會有出水或黯淡無色的情況,且包裝上會貼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的標誌。
2. 試觸感:用手指按壓新鮮雞肉後,肉會立刻彈回來,不會凹陷下去。
3. 聞味道:新鮮雞肉沒有特殊異味,且腥味也較不強烈。

處理雞肉有一套

1. 將雞肉放在水龍頭下,用清水將肉及內臟的血水搓洗乾淨,再將多餘脂肪摘除即可。


2. 如果想要快炒,可選擇肌肉纖維長的雞胸肉;若想燉煮或油炸,可選擇脂肪含量較高的雞腿肉。若想用醬汁醃漬雞肉,可將原先使用的醬汁倒掉,加入新醬汁烹煮。

保存雞肉這麼做
儲存前,先將雞肉洗淨,吸乾多餘水分後放入密封袋中。如置於冰箱冷藏,溫度要設定在5℃以下,放在最下層,並在下面放一盤子接住滴下的水滴,以免血水汙染冰箱,滋生細菌;如欲冷凍,溫度則要設定在零下18℃以下,而且最好在2天內料理完畢。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