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排毒、健腦防癌!用電鍋煮清熱利濕蔬菜湯

113,781 收藏10
【早安健康/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電鍋煮鍋蔬菜湯
蔬菜湯品

蔬菜保健功效多,能抗氧化、預防癌症、維持大腦功能、提升記憶力。

食用高纖蔬菜湯,既能補充身體所需養分,還可以幫助清理腸胃、促進新陳代謝,對身體功能有良好的助益,使人元氣充沛,恢復滿滿的活力。

廚藝大行家
達人教您挑蔬菜
  1. 仔細看:新鮮蔬菜顏色應青翠、有光澤,無變黃及斑點。
  2. 試觸感:顆粒狀的瓜果根莖類蔬菜,宜用手捏握,若感覺重量沉甸,外皮摸起來光滑、有彈性,無芽眼者較鮮嫩多汁。
  3. 聞味道:新鮮蔬菜帶有一股自然的清香,沒有受潮、發臭的異味。

處理蔬菜有一套
  1. 用鹽水去除農藥的效果與清水差不多,直接使用流動的清水沖洗更方便。
  2. 包葉菜(高麗菜、大白菜)宜逐葉沖洗;
    小葉菜(青江菜、小白菜)先切除根部,再張開葉片直立沖洗;
    根莖類(蘿蔔、番薯)清洗後去皮,可去除表皮髒汙;
    瓜果類(苦瓜、小黃瓜)切除易堆積農藥的凹陷果蒂,再沖淨。

保存蔬菜這麼做
購買回來的蔬菜,最好趁新鮮及早烹調食用,也可以將蔬菜汆燙,保鮮膜包覆後冰凍處理,較能保存蔬菜中的維生素。由於存放在冰箱中的蔬菜,仍會逐漸流失營養素,所以最好不要讓蔬菜在冰箱中存放超過3天。

蔬菜小檔案 高纖排毒+美容護膚

種類:葉菜類、根莖類、瓜果類、菇蕈類
食療功效:健腦防癌、窈窕瘦身、改善痛風及心血管疾病主要營養成分:膳食纖維、維生素、類胡蘿蔔素、葉黃素、茄紅素

((蔬菜食療好處多多,防腸老化又防癌!該如何簡單煮出健康蔬菜湯呢?就在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