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健腦、地瓜降膽固醇!營養師用電鍋煮養生甜湯

74,841 收藏13
【早安健康/李婉萍(榮新診所營養諮詢組副組長)】

電鍋溫暖上甜湯


五穀雜糧甜湯

五穀雜糧

常見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鈣、鉀、鐵、鋅與膳食纖維,這些營養素具有不同的特性,能在人體中發揮不同的功效,適量攝取五穀雜糧,能使人精力充沛、渾身散發活力。

廚藝大行家
達人教您挑五穀雜糧

1. 全穀類:選購五穀雜糧時,務必選用新鮮食材。若有破損、變色者,則不宜購買;如果食材已經出現部分發霉的現象,剩餘部分也不可再食用。
2. 豆類:選用顏色明亮飽滿,豆粒大小均勻,顆粒結實豐滿者為佳。
3. 堅果:注意外觀是否飽滿完整、色澤均勻與否、果實有無受潮。

處理五穀雜糧有一套
1. 烹煮五穀雜糧前,須先用清水將雜質或灰塵沖洗乾淨,再泡水一段時間,料理時才能快速入味。
2. 生豆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因子,會抑制蛋白質的消化,食用前務必煮熟。

保存五穀雜糧這麼做
1. 五穀雜糧最忌潮溼與陽光直射,陰涼通風處則是最理想的存放地點。
2. 剛購買的食材若需保存,可選用密封加蓋的保鮮盒,且須在期限內盡快食用完畢,以免食材發霉、變質,產生黃麴毒素,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

吃雜糧甜湯有那些好處?請看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