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只要轉轉手臂就會好!還能順便提臀兼瘦腰

59,471 收藏31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揮之不去的肩頸僵硬是上班族的天敵,當氣溫較低時,冷空氣使得肌肉容易緊縮,深受其困擾的人也增加不少。知名整體治療師、新宿西口治療院醫師增田安壽提供一個超簡單體操,不需要任何器具,只要每天「轉轉手臂」,就能輕鬆消除肩頸痠痛!

轉轉手臂操的好處

肩頸僵硬,指的是因為辦公、滑手機等長時間持續相同姿勢,導致肩膀周圍肌肉收縮硬化的狀態,因此即便是舉起手、挺起胸等簡單的動作,都會產生極大的負擔,肩膀感到特別沈重。

增田安壽表示,藉由轉動手臂,可以活化肩膀及肩胛骨四周的肌肉與神經,促進血液流動,進而改善疼痛。而且肩頸痠痛通常不會只是身體某個部位出問題,而是關乎全身的健康。增田安壽提出的轉轉手臂體操在做的時候會固定肩胛骨,有連動骨盆之效,不但可以改善全身循環,由於運動到骨盆四周,還有提臀、瘦腰的效果!

轉轉手臂操的做法

步驟1:腳打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腰痛的人可能會帶給腰部負擔,可縮小腳打開幅度)


步驟2:手掌朝下手指打開,反起手腕。


步驟3:雙臂橫向抬起比肩膀高向背後,固定住肩胛骨。

步驟4:雙臂向前轉動40下。

步驟5:手掌內側朝上,反起手臂,向後轉動40下。

前轉動40下及後轉動40下為1組,1天2組為佳,共只需短短的4分鐘。建議兩組做的時間間隔開來,比方說中午休息時做1次,回到家後再做1次,效果更好。

影片連結(從00:54開始):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