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歪斜讓後背贅肉消不掉!1分鐘讓你變年輕

300,254 收藏6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不算胖,穿衣服時總覺得背部卡卡的,拱起的背部有一團贅肉?這其實是肩胛骨歪斜的徵兆!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低頭看電腦、滑手機與閱讀書報,前傾的駝背姿勢會造成肩胛骨移位,導致背後長出贅肉、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良與代謝下降等各種問題,不只外表看起來老了好幾歲,還容易腰酸背痛、疲勞和生病。除了控管飲食熱量外,不妨動動手臂,每天1分鐘,就可活絡肩胛骨,消除背後肉,提升代謝!

姿勢不良導致肩胛骨歪斜 背後肌肉鬆弛

使用電腦和手機,拱起的背部呈現圓形,不知不覺養成駝背的習慣,容易令肩胛骨歪斜、長出了許多贅肉,不論高矮胖瘦,背後長出贅肉,背影看起來年齡就比較大,不只肥胖造成穿衣變得緊繃,儀態變差,還會影響到健康。

你的雙手無法在背後交握嗎?姿勢不良、長時間辦公室工作,運動量不足等等,都是背後長出贅肉的高危險群。背後長出贅肉的原因,是肩胛骨歪斜。做家事、工作盯電腦,身體保持前傾的駝背姿勢,都會讓肩胛骨打開,背後肌肉衰退,造成鬆弛。

活動肩胛骨 改善肩頸痛、提升代謝,活絡血液循環

肩胛骨的活動一旦變得遲鈍,會造成背部的肌肉量不足,身體缺乏柔軟度,導致血液循環不良,肩頸痛、腰酸背痛,代謝也跟著下降。血液中的氧氣與營養不容易輸送到全身,廢棄物囤積體內,導致身體疲勞倦怠,還變得容易肥胖。

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竹井仁也表示,肩胛骨四周有17塊肌肉,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圍的肌肉都會因為幫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環變好。緊繃的肌肉自然變得放鬆,由此來消除僵硬和疼痛,並且有提高代謝的效果。

日本整體治療師中野大介表示,透過活動肩胛骨,不僅可活絡血液循環,還可以刺激到肩胛骨內側的褐色脂肪細胞,促進燃脂!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