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缺_,經前症候群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找上妳

65,608 收藏4
【早安健康/陳政宇整理編輯】「好朋友」來不來都令妳煩惱極了。要來之前,經前症候群讓妳變得更焦慮、易怒,有時水腫、偏頭痛地令妳難受;要是不來,或者週期大亂,妳也得煩惱是不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惹的禍。調查顯示,毫無例外地,每一位女性都受過經前症候群的苦;聽起來很嚇人的多囊性卵巢症,則有5%-10%的好發率。

還好,研究指出這兩個疾病,與「鈣」、「鎂」缺乏高度相關,意思是只要妳補好了鈣和鎂,就能大大遠離這兩個惱人的症狀。現在,自然療法專家Carolyn Dean要教妳如何透過營養補充,避免經前症候群與的發生,更能減少經痛情形。

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E

維生素B1、B2: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追蹤調查後發現,飲食中攝取較多B群,可以降低35% 經前症狀群的症狀。
維生素E:又名複合生育醇,可以改善情緒不穩的症狀。

多補充鈣、鎂

一日補充700毫克的鈣和鎂,可以減輕經痛問題。多吃堅果、種子如南瓜子、葵瓜子、豆類、全穀物、鮭魚或其他魚類、綠色蔬菜(建議有甘藍、菠菜、萵苣、南瓜、牛蒡、紅藻、昆布、蘆筍、番茄、水芹其中之一)、乳製品、優格、大骨湯。另外,也建議少量攝取牛肉與雞肉,有助於減輕經前症候群不適。

重要的脂肪酸

人體需要的必須脂肪酸,藉著月見草油、亞麻籽油補充,對經期症狀有顯著的舒緩效果。妳可以在每日飲食中加入一到兩茶匙的亞麻籽油。

記錄經期變化

若妳真的對經前症候群很困擾,婦產科醫師則建議妳可以詳細記錄日常生活,包括基礎體溫、體重變化、經前症狀與藥物史。要明確判定經前症候群,最重要的依據是在經期開始後,症狀便完全解除。若每次經前都有不同症狀產生,就要趕緊去諮詢醫師了。

飲食治療建議

1、減量含咖啡因、酒精的飲品。
2、減少鹽的攝取。鹽分會使水分滯留體內,令水腫加劇。
3、少吃甜食。即使那令你短暫地感到快樂,仍應盡力避免。太多的糖分會使體內鎂離子不平衡,影響荷爾蒙作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