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大爆發!林杰樑臉書告訴你抗流感10招

43,827 收藏4
【早安健康編輯部】今年流感疫情嚴重,一人感冒全家都接連中鏢。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新增320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創下近5年單週新高;並再增14例流感死亡病例,年紀最小只有4歲,發病一週就死亡。

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是容易發生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應多加留意,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另請醫師提高警覺,善用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減少疾病傳播及重症與死亡的發生。

提醒民眾,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呼吸道衛生,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此外,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也貼心提出該如何預防流感的叮嚀。在此波流感來勢洶洶的情況下,請務必注意下列事項:

1、施打疫苗尤其是慢性疾病患者、老人、小孩、抵抗較弱者。
2、注意個人衛生、不共用餐具、勤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挖鼻孔、接觸嘴巴。
3、少去人多的公共場所,與人交談應保持適當距離。
4、進入公共場所戴口罩,口罩外圍勿用手觸摸,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立即更換。
5、打噴嚏、咳嗽務必確實掩住口鼻。
6、電梯內勿交談。
7、均衡飲食並多喝水。
8、充足的睡眠及適當運動。
9、打開窗戶保持通風。
10、有流感症狀盡速就醫。


資料來源: 林杰樑臉書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