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護一生耳穴自癒術!捏捏耳朵,放鬆僵硬子宮

438,910 收藏78
【早安健康/飯島敬一(「神門療法」專家)、池川明(婦產科醫師)】

子宮

如果僵硬,就會引起各種不適症狀,快一起來捏捏耳朵,放鬆子宮吧!

接下來,特別請到目前在飯島老師開辦的教育機構「SLIMBZACADEMY」中學習神門療法的婦產科醫生-服部加苗醫師,來和大家分享經驗。

大家好,我是服部加苗,這次要以婦產科醫師的身分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最近,出現生理期不順或經前症候群(PMS)、經痛、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和子宮相關問題的女性越來越多。

普遍認為,這應該是飲食或生活習慣改變,以及壓力造成的影響,但引發不適症狀的原因,通常都是好幾個因素相互影響的結果,所以很難斷定確切起因。  

舉經痛來說,10幾歲的女生很有可能因身體發育尚未完全而有經痛問題,只要等青春期結束就會不藥而癒。但倘若並非發育問題,而是壓力等其他因素造成的症狀,那麼即使長大後也不會有所改善。很多人甚至到了二、三十歲,也經歷過懷孕、生產階段,每個月還是痛到不行。

像這種「原因不明的子宮不適症狀」,其實很多都是來自「子宮僵硬」。

子宮僵硬,顧名思義就是指子宮變得像肩膀痠痛時一樣緊繃、不易伸展的狀態。生理期的時候,柔軟的子宮會藉由一縮一放的擠壓動作,將體內的經血排出體外。但倘若此時子宮因為過度的壓力變得僵硬,無法在緊繃的狀態下順利收縮,就會產生難耐的疼痛感。而且生理期前,僵硬的子宮因充血而水腫後,還會壓迫到四周,造成卵巢或周邊組織的血液循環跟著停滯。結果,不但荷爾蒙平衡容易因此紊亂,還會引起各種惱人的經前症候群。

子宮僵硬的人,受孕的機率也會相對來得低。因為僵硬、彈性低的子宮環境,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小寶寶生長。即使懷孕,也容易有先兆流產或先兆早產、妊娠高血壓症候群等問題發生。

造成子宮僵硬的主要原因,就是掌控子宮機能的「自律神經」失調。除此之外,女性的心理和子宮也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當日常生活中日積月累的壓抑,形成壓力加諸在子宮上,就會導致子宮變得異常緊繃。

((神門穴竟這麼神奇?第二頁告訴你其對健康的功效))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