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罹癌前會發出7大求救信號!醫師:極易飽腹、咳泡沫痰都要警覺

33,416 收藏0
你怎知道,你的癌症來了?其實你的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可能就已出現了!身體常常在很多不經意的狀態,反覆對我們發出警告,但我們卻不在乎,一直到身體細胞被癌化了!等到癌症引起症狀一切似乎都太遲了,不是嗎?

因此,我整理了一下,那些在

常見癌症來臨之前的一些小症頭



1.你一直疲倦

一般情況下,疲勞後,我們只要好好休息很快就能調整回来。但嚴重且長期反覆一直疲倦,就要引起注意!!那些長期(超過6個月)難以恢復的慢性疲劳,我們叫慢性疲勞症候群。

研究人員發現慢性疲勞症候群,與多種體內多壓力來源,這些包括了血清功能系統、細胞因子和發炎反應,還有代謝功能失調、粒線體功能障礙,甚至遺傳變化都有關。

這些機制,導致人體免疫力受到長期的破壞,使潛藏在體內的癌細胞,得到快速生長,尤其是消化器官癌症腫瘤,與慢性疲勞和便秘關係更加密切。

2.妳一直在腹脹

女性持續腹脹,有可能是卵巢癌的前兆。女性如果腹部持續腫脹、有壓迫感、下腹或骨盆疼痛、腸胃不適,出現進食困難或極易有飽腹感,持續數周不緩解,皆有可能是卵巢癌的徵兆。

卵巢癌被稱為「婦女的沉默殺手」,因為它的症狀在早期通常不太明顯,又以持續的腹脹感、且不會輕易地消除居多,因此特別容易會被忽視。

3.你一直在腹痛

你經常有腹痛,而且夜間更為嚴重,平臥位更使疼痛加重,疼痛又常常模糊不清,摸不到肚子哪邊疼痛?甚至最後只有常坐著入睡,這些「長期的腹痛,找不出疼痛在哪個部位」!

這種情况往往要小心癌王胰臟癌的前兆。這也是為何胰臟癌一發現已是晚期了,因為你沒有認真對待自己的肚子一直痛痛痛的,或者更是隨便挪個姿勢,腹痛暫時改善,又不去注意了!

尿黃帶血以為上火、持續乾咳沒在意…當心背後都有危險癌因!下一頁看看醫師提點還有哪些警兆要注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