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護血管聖品!葵花籽促生髮、防貧血的回春吃法

154,323 收藏8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葵花籽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與維生素E,是天然的保健血管食材,能促進血液循環、淨化血管,降低膽固醇,預防各種生活習慣病。豐富的營養素可使細胞再生,使頭髮、指甲與肌膚健康有光澤,是日本知名藝人Rola喜愛的養顏美容聖品。不只可直接食用,還可入菜做成簡單的鹹食料理,與家人一同享用!

葵花籽富含豐富營養素 防貧血、高血壓,使細胞再生

日本養生專欄作家岡田真理指出,葵花籽富含葉酸、維生素E、維生素B1、B6、B12,礦物質鎂、鈣、鐵、鋅、鉀,優良蛋白質以及色氨酸,在美國是預防生活習慣病、高血壓、貧血,還可促進燃脂與抗老的知名健康食品,然而由於卡路里高又含有油脂, 一天一湯匙左右,適量攝取為佳。

100公克的葵花籽中有280mg的葉酸,可預防貧血,促進玻尿酸代謝(可維持體內保水狀態,讓皮膚水潤光滑),提高免疫力,還可與維生素B12一同造血。葵花籽中還有鐵、鋅與銅等礦物質,可幫助調理身體狀態。鐵和銅也能預防貧血,鋅能促使細胞再生,維護頭髮、指甲與皮膚的健康。

抗老、美肌,改善虛寒 保健血管預防生活習慣病

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淨化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由於葵花籽中也含有能促進血液循環的維生素E,可說是保健血管,預防生活習慣病的良好食材。

維生素E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抗氧化作用能預防體內的細胞老化。可抗老、美肌、改善虛寒,對肩頸痛與更年期障礙具有改善作用。此外還能促使亞油酸活動,抑制膽固醇數值上升,預防動脈硬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