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到腰復發率達60%!拉拉這根腳趾就能瞬間解痛- 第2頁

262,160 收藏18

如何預防閃到腰?


最常遇到腰部扭傷的情況,無非就是在舉起重物的時候。因此正確的搬東西姿勢就非常重要了,常見的錯誤就是,直接彎下腰將重物舉起,這樣的姿勢是利用脊椎與腰部的力量,很容易造成腰椎受傷。因此正確的抬重物方式,應該是蹲下後再舉起重物,利用腿部的力量順勢帶起重物,才不會造成腰部損傷。

閃到腰怎麼辦?拉拉腳趾瞬間解痛

不過再怎麼預防,還是有可能扭傷腰部。治療疼痛專家富永喜代表示,這時候可抓住腰痛那一側腳的無名指根部用力拉,由於腰的坐骨神經經由大腿與無名指相連接,拉扯刺激後可使神經穩定,緩和疼痛。

另外,《家庭必備的醫學事典》一書提到,腰部扭傷初期,應盡可能地不要活動,保持側躺靜養,2~3天後疼痛會舒緩,再去醫院看診,且要盡可能避免泡澡,因為扭到的地方已經發炎,應採取冰敷的方式舒緩疼痛。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