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地瓜洋蔥,煮出促進體內環保防癌湯

50,398 收藏1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雖然知道地瓜、牛蒡很健康,卻覺得料理麻煩,平常不會特別想吃,這時不妨試試牛蒡地瓜濃湯!充滿地瓜甜味的濃湯,富含膳食纖維與各種營養,既有飽足感,還可淨化血管與腸道,促進體內環保,抗老、提升免疫力,預防生活習慣病!

膳食纖維比例均衡 幫助降低膽固醇、穩定血糖與整腸

日本健康管理師南惠子表示,地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降低膽固醇,抑制血糖上升,此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E,維生素C可提升免疫力,並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改善皮膚乾癢與過敏。維生素E是強大的抗氧化劑,能消除引起生活習慣病的活性氧。

牛蒡是著名的體內環保蔬菜,大多數蔬菜中的膳食纖維都是不溶性膳食纖維,雖然可以增加糞便分量並促進腸胃蠕動,但攝取過多、水分不足和有壓力的情況下,反而會引起痙攣性便秘,而牛蒡則是水溶性纖維與不溶性膳食纖維相當均衡的蔬菜,能有效幫助整腸和排便,改善腸道環境;不只可消除小腹,排出毒素會讓皮膚狀況變好,還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預防大腸癌。

牛蒡地瓜濃湯 富飽足感又可淨化身體

日本食譜網站cookpad發布一道食譜,可一次吃進地瓜與牛蒡,以根莖類食物為主要食材,可讓身體暖和,既有飽足感又可促進體內環保。牛蒡中的多酚具有很強的抗老化效果,可淨化血管,預防生活習慣病,還可透過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身體寒冷。材料中還有洋蔥,洋蔥含有的槲皮素是一種類黃酮素,可抗氧化、防癌,也具有淨化血液的功效。

牛蒡地瓜濃湯這樣做

材料(4人份):

牛蒡             150公克
洋蔥             170公克
地瓜             160公克
水                300CC
牛奶             150CC
鹽                少許

做法:

STEP1.以削皮器消除牛蒡外皮,泡水去除澀味後瀝乾。
STEP2.削掉地瓜皮,泡水。
STEP3.將水、牛蒡、地瓜與切碎的洋蔥放入鍋中,煮到牛蒡變得柔軟為止。也可以高湯熬煮,滋味更佳。
STEP4.將食材都煮軟之後放涼,放入果汁機打到食材混合,質地滑順。放回鍋中,加入牛奶加熱,煮到即將沸騰即可熄火。
STEP5.最後可加入鹽調味,也可改用胡椒取代。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