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內就提升免疫基因活性!吃這個幫助對抗感冒

12,641 收藏6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大蒜是一種廣為人知的健康食物,擁有降低膽固醇、防動脈硬化、幫助減肥、防癌、預防便祕等好處。現在,大蒜愛好者們又多了一個新的理由吃更多大蒜!根據近期的研究指出,食用生大蒜或是將壓碎的大蒜拌入生蜂蜜,最快在3小時內就能打擊感冒。

《Journal of Nutrition》刊登的一項小型的臨床實驗研究指出,吃下含有5克或2瓣壓碎生大蒜的食物後,與抗癌或白血球製造相關的基因活性有了顯著的提升。研究人員在受試者吃下食物三小時後,從血液檢驗中獲得了這個結果。研究者目前還未確定大蒜對抗感冒的速度,是否和它啟動基因活性的速度一樣快。但先前的研究也已經證明,大蒜對於打擊感冒確實有特別的力量。

2012年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補充大蒜的受試者比起被給予安慰劑的受試者,白血球活性較高,感冒症狀較輕,感冒持續的時間也較短。另一項2001年的研究則發現,補充大蒜的人較不易得到感冒,即使被感染也能較快痊癒。研究者表示,大蒜中的營養素如硒、特定的酶、維生素C和含硫化合物可能是大蒜對抗感冒的關鍵。

想嘗試生大蒜療法的話,記得將大蒜壓碎或切片,直接食用或將生大蒜加入冷盤料理都可以。壓碎大蒜會釋放蒜胺酸酶,轉換為大蒜素之後具有抗菌效果。若是偏好煮熟的大蒜,也要將大蒜壓碎或切片後靜置10分鐘再進行料理,能夠保存大蒜素的健康效果。

另外,大蒜搭配蜂蜜做成「蜂蜜泡製生蒜」、或是搭配洋蔥做成「洋蔥蒜醬」,都是既美味又能提升健康功效的好選擇。將大蒜切成薄片泡在水中6~7小時再加入冰糖做成「大蒜水」,用來漱口也有助於預防感冒、提升免疫力。


資料來源:1mhealthtips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