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過敏一定不可以漏掉做這件事!

22,590 收藏1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絨毛娃娃幾乎是每個小朋友都有的玩具,也是許多大朋友喜愛的收藏物品。不過台灣空氣灰塵多,放久了容易積灰塵,小朋友在玩耍時也會拉扯或啃咬,導致原本好好的娃娃變髒變臭。 

可是絨毛玩具不只單單髒了而已,灰塵還是塵蟎與黴菌的食物來源,成了最佳的繁衍溫床,在觸摸玩耍後,容易有打噴嚏、流鼻水、皮膚過敏等現象。因此想要遠離這些過敏原,首先要常保絨毛娃娃清潔!

超簡單!在家就可清洗絨毛玩具

不少人常常害怕洗壞或不知道該如何洗絨毛娃娃,只好花錢送洗衣店,或放任它繼續長灰塵。其實洗娃娃一點也不困難,以下由在日本知名生活醫藥用品公司LION從事開發工作30年的山縣義文提供超簡單的洗滌方法。

1.洗滌前

確認洗滌標籤: 確認娃娃是否可以洗衣機洗或手洗,如果是標示乾洗或不可水洗的話,還是送到洗衣店處理比較好。

拿掉娃娃上的裝飾品:在清潔過程中,鏈子、紐扣等裝飾物容易刮傷或掉落,可拆下來的儘量取下。

2.洗滌中

倒入洗衣精壓洗: 在洗衣槽或洗臉盆倒入水及洗衣精,比例為水4公升比洗衣精10毫升。接著將娃娃放入手中,輕輕壓洗勿搓揉,有嚴重的髒污地方用海綿沾上洗衣精輕輕敲打洗滌。洗衣精選擇不含螢光劑、漂白劑等無添加者為佳,才不會傷害到肌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