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還能控三高防心臟病

91,924 收藏8
【早安健康/向紅丁(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主任醫師)】

有氧運動最適合糖尿病患者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在制定了飲食計劃和糖尿病藥物治療計劃後,運動就成為實現有效控制糖尿病的一個關鍵部分。尤其是有氧運動,更有益於血糖的控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相關危險因素,並有利於體重的控制。同時,對於高危人群,規律性的運動可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

有氧運動的特點
有氧代謝運動是指那些以增強人體吸入和輸送氧氣的能力、增強人體使用氧氣的能力、提高人體耐力為目的的運動,其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持續時間長,例如步行、慢跑、騎自行車、游泳、滑冰、踢毽子、打太極拳、爬山、跳繩等。




有氧運動牢記「1357」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其最佳運動方式為「中度有氧代謝運動」,應堅持「1357」原則。糖尿病患者以進行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為宜,運動時間控制在45分鐘之內。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