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和疲勞說再見!屁股伸展消除全身痠防腰痛

25,453 收藏7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去年日本橄欖球國家代表隊參加在英國舉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爆冷擊敗傳統強豪南非隊,雖然沒有晉級到決賽,卻留下4戰3勝的好成績,一改橄欖球是白人運動的既定印象。 

橄欖球是一個相當激烈的運動,再加上比賽時間長,過程中需要奔跑、碰撞等全身肌肉的參與,因此事後的疲勞消除對於選手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雖然一般人沒有像運動員一樣從事激烈的活動,擔任日本橄欖球國家代表隊教練團隊、物理治療師的井澤秀典提供幾個簡單的方法,幫助我們消除日常累積的疲勞,打造活力充沛的身體。

1.小腿冷熱浴

不少運動選手像是此次橄欖球世界盃大活躍的日本選手五郎丸步,會在比賽後浸泡冰塊水(冰浴)來讓血管收縮,之後再泡熱水澡使血管舒張,如此一來如同幫浦一般加速血液流動,循環變好,氧氣能夠運輸到身體各個角落,快速消除肌肉痠疼與疲勞緊張。

然而,此種方法在施行時需要有專業的指導員一旁協助,對運動量不是那麼大的我們來說也太過刺激,建議改試以下的方法,一樣也可以和疲勞說再見。

步驟1:用冷水沖膝蓋以下的腿部20秒。
步驟2:浸泡在熱水中。
步驟3:重複前兩步驟3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