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按一次就行!高血壓患者一定要知道的速效穴位

286,234 收藏24
【早安健康/五十嵐康彥(日本指壓、按摩推拿大師)】

選對時機按壓穴道效果倍增

激穴道

的時間雖然沒有一定,但是睡覺前請勿刺激交感神經的穴道。因為腦部活動會變得較活潑,使人不容易入睡。有助改善失眠等症狀的穴道也要在睡覺前一小時以上的時間刺激完畢;在睡前10分鐘左右刺激對肝臟有益的穴道,有助睡眠時回復肝臟機能。

遵循上列原則,在安靜的場所,平心靜氣集中精神刺激穴道較有效果。如果能放鬆心情調整荷爾蒙,提高免疫力的話,症狀自然能改善。想要提高療效之際,可以在刺激完穴道後喝2至3杯的白開水,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排泄老廢物質。

等症狀變嚴重才刺激穴道的話效果不彰,及早察覺肌膚黯淡無光、心情不太好、頭很沉重等異樣,趁症狀輕微的時候進行刺激,這是最重要的訣竅。

高血壓

刺激區域
•正面
•後頭部

健康檢查和醫師初診時,不可或缺的一項數據便是血壓。由此可知,

血壓

可說是健康的指標。血壓是指心臟擠壓出來的血液施予動脈管壁的壓力,如果收縮壓在130 以上,舒張壓在90以上,只要任一血壓高達這個數值就會被診斷為高血壓。此處介紹到的【人迎】是有速效性的穴道,其他穴道則有預防以及保持血壓安定的效果。當然,也要注意適度的運動、禁菸、低鹽份的飲食等事項。



【百會】(頭頂正中央)
促進腦部活性化,保持內臟平衡
往正下方按壓,連續敲打
●約2秒×5次
●弱

【人迎】(喉結的左右兩側)
單點按壓,有效改善高血壓
用中指輕輕按壓左右兩邊的穴道
●約2秒×5次
●弱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