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合谷穴、喝葡萄汁,日本名醫教你4招輕鬆降血壓

151,241 收藏7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飲食西化、缺乏運動,國人高血壓盛行率上升,根據衛福部調查,20歲以上台灣民眾的高血壓盛行率為24%,即平均約每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然而高血壓幾乎沒有自覺症狀,不知不覺中血管漸漸硬化,引發腦梗塞、心肌梗塞等重大疾病,因此又被稱作「沈默的殺手」。 

什麼是高血壓?

心臟經由動脈輸送血液,而血液帶給動脈血管的壓力就是「血壓」。心臟收縮送出血液時所賦予動脈的壓力為「收縮壓」,而心臟舒張期動脈內血液量減少、速度降低,此時的血壓為「舒張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高血壓定義為收縮壓超過140mmHg或舒張壓超過90mmHg。

常見的高血壓治療法為吃降血壓藥物,或是減少飲食中的含鹽量。但是降血壓藥吃久了容易有副作用,孕婦或特殊體質的人也無法服用。減鹽看似簡單,卻很難辦到,無形之中仍吃下過高鹽分。

日本治療高血壓名醫渡邊尚彥自1987年佩戴連續攜帶型血壓計以來,365天不分晝夜測定監控血壓,至今仍繼續更新記錄中。他提供了4個簡單降血壓的方法,輕鬆顧好血管!

1.按壓合谷穴

合谷穴位於手背,大拇指與食指連接的骨頭上方的凹陷處。雙手各按壓5分鐘,1天兩次,可以幫助血管打開,順暢血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