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偏紫虛寒、偏黃是肝不好...按按腳幫全身排毒

124,636 收藏1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台灣盛行傳統民俗療法「腳底按摩」,透過按摩腳底就能改善各種身體疼痛不適,其實光只是觀察腳底的顏色,就透露出了許多的身心狀況!偏紫代表了虛寒體質,老廢物質囤積、偏黃代表身體過勞等等,不同的腳底顏色代表不同涵義,也可透過簡單的居家腳底按摩,改善血液循環、排毒,消除疲勞!

日本腳底按摩師市野沙織表示,腳底按摩不只能改善身體不適,透過觀察腳底,就能知道一個人的體質與身心靈狀態。腳底就像臉一樣,會隨著身體狀況變化而呈現不同的顏色,像是沒力氣時會呈白色、興奮或生氣時會變成紅色等等,透過腳底,能客觀的觀察自己的體質與心理狀態。

從腳底顏色看健康

市野表示,最理想的健康狀態是粉紅色,從腳尖到腳底可分為三個區塊,中間的部位顏色較淡的狀態最為理想。腳底的顏色應有濃淡色階,如果腳底的顏色沒有濃淡差別的話,可能代表內臟與自律神經虛弱。

偏黃
消化系統與全身都累積著疲勞,與疲勞有著深刻關係的肝臟、消化系統機能低下,是身體疲憊的徵兆,可充分休息,11點前入睡調養身體,透過泡澡等方式讓自己紓壓放鬆。

偏紫
血液循環不良,血液氧化,因為運動量不足等原因,讓身體有虛寒與水腫的狀況,使得血液與淋巴液瘀滯腳底,身體的排水功能降低,代謝率低落,老廢物質囤積體內。可透過腳底按摩、足浴等方式溫暖腳底,提高循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