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早發更年期的她救回自己!澱粉這樣吃變瘦又健康- 第3頁

188,747 收藏11

例如這餐攝取了「精製加工澱粉」時,同時要搭配足夠的「膳食纖維」,如蔬菜、海藻、菇類等,除了可以穩定血糖之外,藉此補充一些精製加工過程中被剔除掉的營養素,並且在下一餐的時候,記得將自己的「主食類」換成「全穀根莖類」。

食物的品質是互相比較出來的。例如只有炒麵與白飯時,白飯就會比炒麵好;如果是糙米與白飯時,糙米就勝過白飯。你絕對可以決定你的健康,關鍵就在你的筷子夾起了什麼,你的嘴巴又放進了什麼。

均衡的營養,適度的運動,充分的休息,常保感恩的心,是讓我們能更有生活品質,更有意義地去體驗生而為人的美好的重要關鍵,這些看似簡單,但是簡單的事情做久了,就不簡單了。

吃醣不吃糖,澱粉聰明吃


很多人以為減肥就不要吃澱粉就萬事OK,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

全穀根莖類是指澱粉含量豐富的穀類、根莖類、豆類、果實。「醣類」主要提供身體熱量,過去稱作「碳水化合物」,一般而言稱為「主食類」,普遍習慣稱呼它為「澱粉類」。

無論你的動機是「養生」還是「減肥」,甚至是「活下去」,「醣類」無疑是你絕對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因為醣類的基本功能:一、提供熱量:節省蛋白質與脂肪的利用;二、保護蛋白質:血糖下降時,人體蛋白質會被燃燒,容易造成肝、腎功能負擔;三、避免酮酸中毒;四、合成肝醣儲存......。

情緒方面,澱粉)醣類(可以幫助血清素的分泌,血清素可以降低負面情緒)就比較不會飲食失控、暴飲暴食,並具有抗憂鬱的作用。觀察週遭很多使用「不吃澱粉」減肥的朋友,很容易減肥減到EQ,脾氣失控(情緒不穩定、暴怒、憂鬱......)甚至會突然性的食慾大爆炸(壓抑過久)。

身體需要的是一個平衡,當「醣類」不夠時,就無法讓身體分泌並平衡體內的血清素,選擇正確的優質澱粉勝過「送澱粉離開千里之外」。



(本文摘自《我救回我自己》/Mia(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體重管理士)/寫樂文化)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