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做2個眼睛瑜珈,防白內障、黃斑部病變

59,534 收藏9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隨著年紀增長,老化是無可避免的,但是現代人普遍用眼過度,工作離不開電腦螢幕,休息時間、下班後又狂滑手機跟平板電腦,常有眼睛過勞和眼睛疾病年輕化的困擾。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大學醫院眼科主任教授飯田知弘表示,過度使用眼睛,都會對水晶體、角膜、視神經及黃斑部造成傷害,眼睛無法快速聚焦,並引起白內障、青光眼或黃斑部病變,若還習慣抽煙、肥胖問題或缺乏太陽防曬的話,會加重眼睛病症,不僅視力下降,嚴重者還恐有失明的危險。 

在家就可自我檢測眼睛年齡

雙手伸直拿起報紙,看著字體較小的文字(有近視、老化的人戴著眼鏡)。慢慢將報紙拿近,當字體變模糊時,測量眼睛與報紙的距離。

--距離10公分→眼睛年齡20歲
--距離14公分→眼睛年齡30歲
--距離22公分→眼睛年齡40歲
--距離29公分→眼睛年齡45歲
--距離40公分→眼睛年齡50歲

當眼睛年齡超過40歲,就代表眼睛已經開始老化了。

最根本的解決之道當然是要降低對3C商品的依賴,多從事戶外休閒活動,才能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造成眼睛痠澀不適。另外,還推薦兩個眼睛瑜珈,睡前做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消除疲勞與乾眼,進而預防眼睛老化。

((兩個眼睛瑜珈,輕鬆預防眼睛老化→下一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