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6種食物!預防高血壓、心臟病

136,008 收藏9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高血壓是由家族遺傳、生活習慣等多種原因引發,從改善飲食著手,是一般人最常見的作法,然而逼著自己忌口少吃,累積壓力並不是長久之計,透過選擇含鉀、鎂等礦物質的香蕉與堅果等有益降血壓的食物,輕鬆吃的健康,預防高血壓、心臟病以及生活習慣病!

5大類降血壓食物

1.鉀
礦物質鉀可幫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分,並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幫助降血壓,因此被稱為天然的降血壓藥。然而有慢性腎臟病,腎功能不佳者不宜食用。

根據日本大阪市立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由田克士指出,蔬菜與水果中大多含有豐富的鉀,可積極攝取,首先可從一天一盤蔬菜開始做起。而透過水果補充,可一天一根香蕉與一顆橘子。香蕉是含鉀含量相當高的食物,100公克中就含有360mg的鉀。

2.鎂
日本是乳癌發生率極低的國家,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常攝取昆布與海帶,海藻類含有豐富的鎂,具有降血壓的效果,可預防腦中風。尤其海藻類熱量極低,只要不多添加過多調味料,即使是代謝症候群的患者也能安心攝取。鎂在海藻、堅果與豆類中都很豐富,在生菜沙拉中添加豆子與堅果,也是不錯的攝取方式。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