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腰瘦2.9公分!扭扭腰暢通淋巴,讓脂肪更易燃燒

152,247 收藏6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忙碌的日常生活裡,上班時間就占了大半時間,再扣除家務、育兒等日程,每天的剩餘時間所剩無幾,沒有動力再揮汗運動,卻又覺得許多伸展操看起來難度太高,勉強折著身體做完卻只覺得肌肉更加痠痛?這時不妨試試日本蔚為風潮的骨骼伸展,只要按著骨頭轉轉身子,就能達到燃燒脂肪、提升代謝的效果,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骨骼伸展調整身體平衡 放鬆肌肉、活化內臟,提高代謝率

近年來十分盛行的伸展操,都是花費數分鐘的時間活動身體,伸展平時不會用到的僵硬肌肉,達到提高新陳代謝的效果,而骨骼伸展操是日本運動教練松村卓研究的骨骼伸展,不需要勉強伸展肌肉搞得腰酸背痛,只要懂得使用骨頭,就能調整全身的平衡,提高肌肉和關節的柔軟度。

骨骼伸展的特徵是一邊按著骨頭一邊活動身體,光只是改變骨骼的使用方式,就能帶來顯著的效果,讓身體多餘的脂肪更容易燃燒。平時運動都是以鍛鍊肌肉來提高基礎代謝率,而骨骼伸展則是以骨骼為媒介放鬆身體內部,活化內臟機能,提高代謝率,讓淋巴循環變得順暢,從而打造易瘦的健康身體。經日本實際測試,30個體驗者試做骨骼伸展操,兩周後腰圍平均減少了2.9公分。

首都大學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同時也是物理治療師的竹井仁醫學博士表示,淋巴是老廢物質以及囤積在體內的不需要水分流動的線,透過皮膚底下的淋巴管循環全身。如果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不動,有壓力等等,都會讓淋巴的循環變得不好。


《骨骼伸展這樣做》


STEP1.用雙手手指按著鎖骨。

STEP2.以腰為中心左右搖晃身體10次。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