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健康,人就長壽!這樣按摩解決肩酸不怕變胖

33,835 收藏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總是覺得疲勞、容易便秘、肩頸痠痛,吃的不多卻越來越胖?許多人手腳不會冰冷,實際上身體卻在無意間受寒了,尤其是腹部受寒,掌握人體60%免疫系統的腸道受到影響,就會導致容易生病與老化,子宮與下半身受到影響,循環變差、代謝下降,肌膚出問題還容易變胖。透過簡單的腸道按摩,有效溫暖腹部,改善虛寒,幫助活化腸道機能,排出體內囤積毒素!

腸道掌握60%免疫系統 受寒導致易老化、慢性疲勞,代謝下降

「長壽的人腸道都很健康,也就說腸子不好的人無法長壽。」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醫師表示,人體的免疫系統有60%集中在腸道,如果腸道不健康,就會變得容易生病與老化。此外,腸可說是「第二個腦」,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有大半都是由腸內菌製造,因此腸道環境的好壞可說是與健康有著絕大關係。

很多人皮膚表面溫暖,手腳也不太容易冰冷,腹部內側其實卻已經受寒。長期下來,會造成免疫力低落,慢性疲勞、肩頸痛與腰痛,以及便祕等症狀。腸子受寒還會導致子宮與下半身受到影響,循環變差、代謝下降,腸道無法維持正常機能,會讓腸道內發酵的有害物質無法順利排出,留滯血液與淋巴之中,變得容易肥胖,肌膚也容易出狀況。

腸子受寒檢測法

可以雙手按壓肚臍周圍與下腹部,柔軟脂肪的底下是否有堅硬的感覺?堅硬的部分是「硬結」,最大的起因就是受寒。

((下一頁教您簡單的腸道按摩這樣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