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女王教你從XL變S號!加速塑身的2周減肥菜單

762,221 收藏131
【早安健康/李弦峨(韓國家庭主婦,兼健美選手、個人教練、模特兒、講師等多職)】

想徹底減重的必做事項


光做運動,卻隨心所欲地享用美食,是無法打造出曼妙的窈窕身材。如果這麼好的事,那麼所有的健美選手都可以穿XS號尺寸的衣服了。

不僅需吃得少,更重要的是增加製造肌肉的原料─蛋白質的攝取,同時需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為了攝取人體進行新陳代謝過程中必備的維生素與礦物質,需進食足夠的蔬菜,並喝2公升的水。水是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排出毒素時的必備要素。

兩個星期的減肥菜單是我參加比賽或攝影前必做的事情。一天三餐吃無鹽的蛋白質和蔬菜,一個星期可以減掉三公斤。菜餚裡雖沒有添加鹽,但有添加各種花草粉香料,就不會覺得不好吃。尤其考量到各位是一般社會大眾,所以在菜單中的蔬菜料理,添加了少許的簡單醬汁或醬料。

剛開始的3 ∼4天會覺得有點辛苦,不太習慣。如果對於這樣的菜單,不會感到辛苦,那才奇怪。但只要克服前3 ∼4天的辛苦,那麼接下來幾天就輕鬆多了。我常按照這個菜單攝取食物,卻一點也不會感到任何的壓力。要靠個人的努力來適應菜單的口味,只要一習慣,一切都會變容易。

不需擔心按照減肥菜單攝取食物時,肚子會吃不飽。因為菜單裡的三餐都是以蛋白質為主食,蛋白質可以讓飽足感持續久一點。反倒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食時,更容易感到飢餓。不要忍受飢餓,吃點簡單的零食。飢餓感最容易讓人放棄減肥。為了不讓肚子過於飢餓,三餐間可以吃些點心,因為點心可以紓解飢餓感。

吃兩個星期的減肥菜單,事實上對於縮小尺寸沒有太大的幫助。最大的優點是可以改善不良的飲食習慣。首先,一天三餐請按時吃飯。因為不按時攝取營養,是造成暴飲暴食和過度飲食的最大原因之一。其次,兩個星期當中,不可以吃減肥的頭號敵人-麵粉。兩個星期後,就可以改掉攝取過多的麵粉類食物的習慣。只要改掉這兩種飲食習慣,在塑造身材的漫漫長路上,也就可以輕鬆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下一頁看更多精彩內容!兩周內必須遵守的五種飲食習慣,更要圖解「吃兩周」的一日菜單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