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不用時,馬上就消失!在家隨時可做的瘦身運動

242,076 收藏25
【早安健康/李弦峨(韓國家庭主婦,兼健美選手、個人教練、模特兒、講師等多職)】

只有勤勞的人才會變美麗

一個星期上健身房三次,並不能自然維持像我現在這樣的身材。 我平常盡可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開車。搭乘捷運時,只 有在很緊急的狀況時,才會搭乘手扶梯,要不然一般都爬樓梯。 爬樓梯時,只用腳尖爬,等捷運時,也是在不引起他人的注意 下,將一腳舉高並搖晃一下,做下半身運動。(之後會為各位介紹這個動作)。當然我也不坐在公車或捷運的空位上。站著將腰挺直,對下腹施力,再慢慢用兩隻腳支撐。

我並不會因為待在家裡,就放鬆心情,不做運動。什麼都不做時,內心就會感到很不安。有些人說我有運動中毒症,但我並不是不眠不休地運動,所以不是中毒。只是比他人更努力管理自己的身材。我從來沒有舒服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我本來就是閒不下來的人,經常找家事來做,勤勞地活動手腳。

真的沒有事情做時,也是坐下後又站起來,躺著時也將腳舉高後又放下。在家每天做30分鐘的肌力運動,到外面走1個小時,回家後也不會躺一整天。肌肉量增加時,可以消耗更多的能量。好不容易增加的肌肉量,應該提升它的效用。

運動不是只在訂好的時間、訂好的地點裡做的。 去菜市場、搭公車、搭捷運時,我都盡可能多走路,停車時也盡可能停在較遠的地方,隨時製造多走動的機會。懶惰的人,身材絕不可能變漂亮!為了長久維持美麗身材,就需勤勞地活動!

肌肉不用時,馬上就會消失

做肌力運動兩個星期後,肌肉量會增加。基礎代謝率也會增加,體力也會變好,所以提高運動強度,就會生成肌肉了。若覺得已經達到目標了,就可以不做運動的話,那麼過去辛苦打造出來的肌肉就會消失,又會恢復到充滿體脂肪的身材。很可惜的是肌肉只要幾天不用,就會顯著減少。手臂或腿打石膏1 ∼2個星期後,再將它拆掉,會發現打石膏的那一側不會比未曾打石膏的那一側瘦。

不活動時,肌肉就會消失。不活動的話,再怎麼想要去除贅肉,也去除不了。

真無情!反之,肌肉是越鍛鍊,變得越堅韌。看我的情況就知道了,我在44歲時第一次開始做運動,但現在我55歲了,但肌肉量卻比那時多。

肌力運動是不管在什麼時間都是可以做的。因為沒有時間而不做運動,那都是藉口。55歲的我也是一有時間,就做肌力運動,那麼比我更年輕的各位有什麼不能做的理由呢?看電視時,我發現自己自然把腳抬高了。並不是帶著特別要做運動的想法,而是手腳自然地活動。

就好像一天吃三餐般做肌力運動。就算沒有想要打造更多肌肉,還是要做運動,才可以維持一定的肌肉量。隨著年齡的增長,在老化的過程中,肌肉量會自然減少。要這麼做,才可以延緩肌肉減少的速度。大家試著做做看,就會知道這並不困難。

在浴室邊漱洗邊運動
刷牙時邊做蹲後站動作
運動效果
把握每天早上、晚上的刷牙3分鐘時間,將大腿內側和 臀部肌肉打造成緊實的狀態。須重複做3分鐘以上的運動,不要蹲得太低。很難做蹲後站的動作時,可以採半蹲姿勢刷牙。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