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導致心腎腦病變!按按手腳症狀都不見

32,885 收藏3
【早安健康/張威(研究中醫、食療、養生等健康保健相關知識多年)】高血壓是動脈血壓增高,尤其是舒張壓持續升高為特點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常伴有頭痛、頭暈、耳鳴、健忘、失眠、心悸等症狀。正常血壓的範圍是收縮壓在120mmHg以下,舒張壓在80mmHg以下。血壓介於120~139/80~89mmHg者稱為前期高血壓。

一般將高血壓分為繼發性高血壓和原發性高血壓,其中原發性高血壓占90%。高血壓的發生主要與全身小動脈痙攣或硬化、周圍動脈阻力增高,以及血容量與心排血量增加等多種因素有關。晚期可能導致心、腎、腦器官病變。

中醫學認為,本病屬頭痛、眩暈範疇,其病因為情志失調、飲食不規律和內傷虛損,使肝陽上亢、肝風上擾所致。現代醫學認為,本病與中樞神經系統及內分泌、體液調節功能紊亂有關。年齡、職業、環境和高血脂質、高鈉飲食,以及嗜酒、吸菸、肥胖等因素,也會促使高血壓病的發生。

降血壓按摩法



腳部

常用反射區
1. 頭 2. 耳 3. 腎臟 4. 輸尿管 5. 膀胱 6. 平衡器官

按摩方法


((第二頁還有首部穴位按摩教學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