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布、雞肉、蔬菜...熬對高湯喝進你需要的療效

50,157 收藏5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高湯是煮飯時的好幫手,不管是中式、西式或日式料理,加一些高湯下去,風味瞬間提升,吃起來味道更有層次。不過你知道嗎,不同食材的高湯其功效各有不同,而且自己做高湯,比起市面上販售的湯塊、雞粉少鹽少油脂,讓你吃的健康更安心。 

1.美肌抗老喝「柴魚高湯」

日本「健康+生活」網站提到,柴魚所含有的組氨酸、丙氨酸及天門冬胺酸有分解體內疲勞物質,消除疲憊的效果。鮮味來源的肌苷酸是細胞中鏈結DNA的物質,可以製造新細胞,防止身體老化。而且柴魚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緩和眼部肌肉的緊繃,使自律神經恢復平衡,促進淚腺的分泌,進而改善乾眼症狀。另外,柴魚還可以抗紫外線,適合日漸炎熱的春夏食用。

2.瘦身排毒喝「昆布高湯」

東京海洋大學特任教授、昆布營養機能研究會發起人矢澤一良指出,昆布富含鉀、鈣等多種礦物質,以及DHA、EPA等被稱作「海洋維他命」的營養成分。當中的海藻酸及褐藻素能在腸道內捕捉並排出過量的脂肪、糖分和膽固醇,且幫助清除鎘、鉛等重金屬,及殘留農藥和食品添加物等有害物質,達到體內淨化、排毒的效果。豐富的食物纖維還能促進腸道蠕動運動、改善便秘,幫腸道環境做好環保。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