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醬+香蕉更能增肌減脂!5營養加倍的食材搭配

118,645 收藏11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近日網路上流行「吃花生醬可以減肥」的說法,而這陣風潮來自於英國《每日快報》(EXPRESS)的一篇新聞。報導指出,美國休士頓大學研究發現,每週吃3~4次花生醬,能夠降低肥胖風險和身體BMI值。想要吃

花生醬減肥

,除了要挑選沒有額外添加糖分、油脂的花生醬外,若能適當搭配其他食材,增肌減脂的效果更佳!

其實生活中有許多食材搭配,不但能豐富食物的風味,還可以讓營養加倍!美國健康網站「Delish Knowledge」創辦人、註冊營養師Alexandra Caspero指出,如果希望從食物中攝取更多的營養素,可以將特定的食物搭配放入每天的飲食清單。在良好的食物組合中,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相輔相成、提升彼此的作用,快試試以下五種營養豐富的食物搭配吧!

1 花生醬+香蕉

花生醬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香蕉則富含鉀、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知名瘦身部落客一休推薦,以香蕉、花生醬、雞蛋、蘋果和豆漿作為早餐,不但能補足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和營養素,也不容易感到肚子餓而亂吃東西,有助於瘦身。

花生醬和香蕉的組合也可以作為運動前後的食物,用來修復並重新生長肌肉。但是,市面上的花生醬多有額外添加油脂或糖分,吃多容易攝取過多熱量,應特別注意以免越吃越胖。

2 瘦的牛肉+花椰菜

缺鐵,會導致容易疲勞以及血液疾病。根據2005~2008 年國民營養調查,台灣19~50歲女性的缺鐵率為22.5%,缺鐵性貧血率為11.7%。牛肉富含鐵質,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花椰菜、番茄等蔬菜一起吃,可以提高鐵質吸收,幫助提升血鐵濃度。

3 蘋果+藍莓

水果中有許多的植化素,具有抗氧化的效用,能夠幫助減低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營養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中的一項研究發現,當不同的水果一起食用的時候,水果中的抗氧化物質活性會大幅增加,效果也因此提升。

研究建議,若平常習慣一次吃一整碗藍莓或一整顆蘋果,可以將每次的份量減半並一起食用。Caspero也表示,將多種不同的完整水果組合成奶昔,效果也很好。

4 番茄+酪梨

美國著名醫療機構梅奧診所(Mayo Clinic)指出,番茄鮮豔的紅色來自於茄紅素,是一種具有抗氧化效果的胡蘿蔔素,並可能有助於抑制癌細胞生長。奧勒岡州立大學的研究者則發現,脂肪能夠幫助人體吸收茄紅素。

5 鮪魚+羽衣甘藍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報導,想要擁有強健的骨骼,鈣質和維生素D是兩種最重要的營養素。Caspero建議,要吃富含維生素D的鮪魚、鮭魚時,可以用鈣質豐富的羽衣甘藍來搭配。




資料來源:Prevention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