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食材煮成膠原蛋白湯,還能抗發炎提升新陳代謝

140,663 收藏2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天氣忽冷忽熱的季節,皮膚狀況也跟著不穩定起來,容易乾癢、保養品不易吸收,這時,可改由體內著手保養,煮一道充滿膠原蛋白的美味濃湯,以大豆、胡蘿蔔、酪梨等材料為主的濃湯富含營養,又可讓肌膚重拾光澤彈性!

大豆是膠原蛋白來源 脂質可保濕、抗發炎,預防老化

大豆中含有35%蛋白質、20%脂質、30%糖質,營養均衡,大豆蛋白質中有著9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與牛奶、雞蛋相當,此外脂質中有著60%不飽和脂肪酸亞油酸與油酸,亞油酸是體內無法自然生成的脂肪酸,能夠保濕、抑制發炎,預防老化,而油酸還有皮脂成分,能預防肌膚乾燥。

市面上常見的植物性膠原蛋白保健食品,便是以大豆作為原料,大豆中豐富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能讓身體合成膠原蛋白。

酪梨富含美肌維生素 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抗老化

而人體要生成膠原蛋白,還需要同時攝取維生素C,100公克的酪梨中就含有10mg的維生素C,此外酪梨中也含有許多美肌成分,如維生素B6促進皮膚再生,維生素E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可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皮膚促進新陳代謝。

胡蘿蔔中富含維生素A與維生素B2,能修復皮膚與黏膜組織,預防皮膚乾燥與過敏。β-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幫助抗老。

((下一頁教您膠原蛋白濃湯怎麼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