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大腿內側贅肉伸展!淋巴暢通,代謝自然變好

293,845 收藏134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大腿內側有些微的隙縫,是纖細美腿的象徵,然而每天上班長時間久坐、久站,幾乎每個女生都有下半身肥胖的問題。大腿內側肌肉是日常生活裡較難使用到的部位,同時也與淋巴循環息息相關,一旦肌肉僵硬,還會造成代謝變差,影響循環,變成易胖體質。透過簡單的大腿內側伸展,輕鬆地消除肌肉僵硬,瘦大腿內側贅肉!

大腿內側僵硬影響循環 易生贅肉、代謝下降

大腿內側肌肉是負責彎曲膝蓋的部位,大腿表側收縮時伸展,表側伸展時收縮,然而在日常生活裡,這塊肌肉並不常被使用到,腿部的肌肉僵硬,就會影響到代謝循環,老廢物質不容易排除,造成水腫以及基礎代謝率下降,造成虛寒體質,皮膚狀況變糟、容易生病。

日本瑜珈老師yuuka表示,下半身僵硬的人都有共通的生理不適,像是水腫、虛寒,下半身肥胖等等,因為大腿根部的淋巴結阻塞,讓下半身的老廢棄物無法順利回收,就會造成水腫。此外,髖關節和骨盤的僵硬,也會讓生理痛以及虛寒變得更加嚴重。


此外,日本瘦身專家村上加奈子表示,大腿內側肌肉僵硬,不僅無法打造女性嚮往的大腿內側有縫隙的美腿,肌肉的緊張疲勞也會與心情息息相關,緊繃的肌肉也會造成焦慮。透過一邊伸展肌肉一邊深呼吸,保持著愉快的心情進行,吐息時讓自律神經中的副交感神經處於優位,以安穩的呼吸進行,可讓身心都得到放鬆的效果。

《大腿內側伸展這樣做》

這個伸展能鍛鍊到大腿內側的半腱肌以及連結坐骨和大腿、膝蓋的腿二頭肌,可幫助大腿肌肉機能取得平衡,並且幫助消除大腿內側贅肉。每個動作都以20~30秒的時間慢慢伸展,保持愉快心情進行即可。


STEP1.膝蓋著地,單腳立起。步伐可依髖關節可伸展的程度而定。


STEP2.上半身往下倒,兩手著地。放鬆地伸展背部肌肉。


STEP3.屁股與地板保持平行,朝後伸展。一邊感受大腿內側肌肉,一邊輕緩地伸展。

POINT:突然激烈伸展會造成肌肉緊張,反而造成肌肉收縮,因此盡量輕緩地進行為佳。身體僵硬的人進行時,背部會拱起呈圓形,可從鏡子檢查自己的身體僵硬程度,慢慢地利用伸展放鬆下來,而背部拱起呈圓形並不會影響效果,不需要勉強挺直身體。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