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之王─牛蒡煮成萬能蔬菜湯,整腸排毒清血管

233,003 收藏22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都在煩惱要吃甚麼,忙碌的生活裡腸胃好像不太舒服,又或者聚餐太多,好像總是吃進過量食物,想讓腸胃休息?這時不妨煮一道萬能蔬菜湯,富含根菜類蔬果,有著滿滿的膳食纖維與營養成分,既有飽足感,又可幫助整腸,同時還可以補充維生素A、B、C與各種礦物質,以及大豆異黃酮,幫助消疲勞、提升免疫力,還可美肌防貧血,預防心血管疾病!

富含膳食纖維蔬果 整腸排毒提升免疫力  

腸道健康與人體免疫力息息相關,腸胃不好,毒素容易囤積體內,既影響到肌膚狀況,還會造成免疫力低落,透過攝取含有豐富的水份、膳食纖維的蔬果,可改善腸道,提升免疫力。牛蒡所含的膳食纖維是蔬菜之冠,還含有80%的水份,能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淨化血液,改善肌膚問題。牛蒡中的多酚具有很強的抗老化效果,可淨化血管,預防生活習慣病。

蓮藕富含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並吸收腸道中的膽固醇排出,幫助整腸,此外還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鐵質等各種豐富營養價值,可提升免疫力,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改善肌膚狀況。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