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消除疲勞,內外都會老化!1體操讓全身好放鬆

22,162 收藏8
【早安健康/小林弘幸(順天堂大學醫學部教授)】「人從幾歲開始感覺疲累?」面對這個問題,我們的回答是:大多數男性從三十歲開始、女性則從四十歲開始。為何男女有十歲之差?這是有理由的。自律神經首重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平衡,可是所謂平衡,端賴副交感神經上升和下降而定。當我們檢測副交感神經活性水平數據時,發現一般男性從二十到三十歲、女性則是 從三十到四十歲,副交感神經會急速往下降。而副交感神經的急速下降,則和伴隨年齡產生的疲勞有關。

白天壓力太大的話,晚上睡覺時的恢復帶深,表示需要恢復的時間較長。然而若長時間睡眠不足,恢復時間將永遠不夠。

無法消除疲勞的身體,內外都將老化

副交感神經是掌握身心休息的神經。假如副交感神經不能提高,疲勞將無法消除。相反的,假如交感神經一直處於高位,免疫力不可或缺的淋巴球就不會增加,免疫力自然下降。由於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細胞再生遲緩,身心只好朝衰敗之路而去!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