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僵硬帶來肥胖和腰痛!簡單伸展骨盆不歪斜

37,646 收藏16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腳張開會發出喀啦聲響、無法抬腳超過90度以上,甚至是無法盤腿等等,日本運動記者井之方學表示這些都是髖關節僵硬的跡象,會造成容易受傷、屁股周圍與雙腿容易囤積脂肪,以及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嚴重的僵硬疼痛。透過伸展大腿內收大肌,打開髖關節,輕鬆改善僵硬、促進下半身循環,消除腰痠背痛!

髖關節僵硬會造成淋巴阻塞、骨盤歪斜 易胖、水腫與腰痛

髖關節連結上半身與下半身,有著許多的淋巴結與血管,然而卻也是每天日常生活裡,累積了許多壓力和疲勞的部位。髖關節僵硬,等於和髖關節相連的肌肉與肌腱都處於僵硬狀態,會讓大腿與屁股脂肪容易囤積,血流不容易流通到腳跟,廢棄物囤積在下半身不易排出,導致水腫以及代謝下降,還會連帶導致骨盤歪斜,造成腰痛、肩頸痛以及婦科疾病。

日本瑜珈老師yuuka指出,想要有纖細的大腿,提高髖關節周圍的柔軟性與肌肉的平衡是成功之鑰,大腿肌肉緊繃僵硬,水腫與橘皮組織的情形嚴重,是脂肪已經變得頑固、難以瘦下來的狀態,這時就算勉強賣力運動,反而只會練出壯碩的大腿。

透過打開髖關節,可預防骨盆與大腿骨的歪斜,還可大幅促進淋巴循環,提升基礎代謝率,改善虛寒與水腫,消除下半身肥胖。



《髖關節伸展這樣做》

這個動作可鍛鍊到與髖關節柔軟度息息相關的內收大肌,就連髖關節僵硬的人,也可以輕鬆做到。

STEP1.雙手按在牆上,保持著這個狀態單腳抬起。


STEP2.稍微朝內轉動後,朝外打開。單腳來回10次,可鍛鍊到髖關節與大腿內外側。
 


POINT:注意不是轉動膝蓋,而是使用整隻腳的力量,大大地內外活動。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