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止痛藥也能治頭痛!6招簡單止痛

688,033 收藏37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天氣變化讓偏頭痛發作,或是工作壓力造成緊張型頭痛的時候,你是否都是吃止痛藥解決呢?吃藥雖然能有效止痛,但藥物也可能對人體帶來許多副作用,也可能會產生藥物依賴。因此,健康網站《Food Matters》要教你如何不用止痛藥也能趕跑惱人的頭痛問題!

1 喝水
科學家發現,規律飲水可以減輕頭痛或偏頭痛的嚴重程度,並減少對藥物的需求。平均而言,我們每天的飲水量並不足夠,僅僅是這樣就是頭痛的發生原因之一。另外,咖啡、酒精、含糖飲料都會使人脫水並造成頭痛,容易發生頭痛的時候都應盡量避免。

2 堅果
對於每天會發生的緊張型頭痛,杏仁是一種天然的止痛藥代替品。杏仁中含有水楊苷,能夠減輕頭痛,這種成分也常用於各種止痛的成藥中。如果感覺自己要開始頭痛的時候,可以吃1~2個手掌份量的杏仁,但偏頭痛患者應盡量避免食用,因為杏仁可能是引發偏頭痛的食物之一。

3 小白菊
理論認為,腦中的血管擴張並壓迫神經是造成頭痛的原因。小白菊被證實能夠減輕血管收縮或緊張,減少造成疼痛的壓力。小白菊中含有「小白菊內酯」(pathenolide),能夠減少發炎和疼痛,是一種無副作用、可代替阿斯匹靈的食材。

需要消除頭痛時可以喝小白菊水,可以用一盎司小白菊(約28克,新鮮或乾燥皆可),加入一品脫(約473毫升)的滾水中,煮10分鐘後將花朵瀝出。每天飲用兩次,每次半杯即可。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