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1分鐘!這樣做改善凸腹頻尿、子宮下垂

187,344 收藏3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水喝得不多卻老想跑廁所,生理期時總是有嚴重的疼痛、經前症候群,時常有便秘的困擾嗎?這可能是骨盆底肌衰退的跡象!骨盆底肌從20幾歲就會開始衰退,久坐駝背、用膝蓋走路都會加速衰退速度,導致頻尿、子宮下垂、經痛、便祕以及凸腹等症狀。透過簡單的鍛鍊運動,預防並改善骨盆底肌衰退!

骨盆底肌支撐膀胱與子宮 衰退易漏尿、經痛與便祕

日本骨盤瘦身教練納富亞矢子表示,骨盆底肌就如其名,是骨盆底部支撐著膀胱與子宮的部位,與女性身體的各種煩惱有著深刻關聯,只要鍛鍊這個部位,就可從身體內側大幅改善健康。骨盆底肌負責支撐內臟、調整子宮環境以及控制尿道和肛門,一旦骨盆底肌衰退,就會導致漏尿、頻尿、子宮下垂、經痛、便祕以及凸腹等問題。

日本瑜珈老師伊藤恵里表示,由於和子宮與膀胱有著深刻的關聯,一旦骨盤底肌鬆弛,即使是年輕女性,也會產生漏尿和便祕等排尿排便問題,並與虛寒,生理期的經血息息相關。

反過來說,只要確實鍛鍊好骨盆底肌,就會讓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變好,重整女性荷爾蒙,改善女性特有的生理不順以及經前症候群,改善漏尿、頻尿,消除便秘,並消除突出的腹部,讓體態變得好看。

《鍛鍊骨盆底肌這樣做》

坐著的時候駝背、常穿著高跟鞋,不使用腳趾而是使用膝蓋走路等,都會提高骨盆底肌衰退的機率,骨盆底肌從20幾歲開始就會衰退,因此不妨從現在就開始鍛鍊,既可提升生理機能,又可鍛鍊腹部和腳的肌肉,達到瘦身的效果,可說是一石二鳥。

這次的運動請準備毛巾與椅子(請留意椅子是否穩固)。

STEP1.淺淺的坐在椅子前緣,將捲起的毛巾夾在雙膝之間。




STEP2.下腹用力,保持姿勢端正。兩手像是要包起肋骨似的夾住腰側。


STEP3.在這個狀態下同時進行以下三個動作:1.兩手提起肋骨。2.大腿內側用力夾緊毛巾。3.深呼吸。維持5秒鐘。5秒過後一口氣放鬆。重複5組為一回,一天進行兩回。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