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育菌味噌湯吃3天,好菌增65%!

61,147 收藏10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明明小心忌口,不敢吃高鹽高油食物,卻還老覺得腸胃不太舒服嗎?腸道環境與人體免疫力息息相關,有了好的腸胃不僅免於消化不良、便秘等困擾,還可培養易瘦又不容易生病的良好體質!透過簡單易做的酪梨育菌味噌湯,可輕鬆改善腸道健康!雖然聽說酪梨很營養,卻對口感與味道卻步,兩道超簡單的酪梨食譜,輕鬆吃進滿滿健康!

乳酸菌有助於腸內益菌增生 食用味噌3天增加65%益菌

國際營養顧問醫師關由佳表示,要增加腸內益菌的話,就屬膳食纖維和乳酸菌。味噌含有乳酸菌,就算味噌中的乳酸菌因為加熱而失效,也有益於腸內的益菌繁殖。

日本中央味噌研究所研究報告顯示,將實驗鼠分成兩群實驗,分別餵食鹽水與米味噌,調查腸內菌的變化,結果發現3天後食用味噌的老鼠體內的益菌增加了65%,並在停止攝取後4天恢復原狀。

酪梨育菌味噌湯

被稱為森林奶油的酪梨,還有著「吃的美容液」美名,不僅富含促進排便不可或缺的膳食纖維,還含有豐富的優質油酸。有著豐富膳食纖維和營養的酪梨,再加上發酵食品的味噌湯,就成了最佳的育菌湯,可培養腸道好菌清除壞菌,調理腸道健康。

材料(1人分)

酪梨 1/2個
岩燒海苔 適量
味噌 12公克(2小匙)

做法

STEP1.將酪梨去皮,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將海苔撕成小片。
STEP2.將1的材料和味噌放入耐熱的杯子或碗中,加入160ml熱水即可飲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