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鍊肌肉也可以抗老化,從CP值最高的大腿肌肉開始- 第3頁

2,831,114 收藏270



切記,大腿和地面平行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如果再蹲下去,就容易讓膝蓋受傷,老人家軟骨和韌帶較脆弱,比較不適合平蹲,可以「半蹲」,就是小時候不聽話,被老師罰的那一種,比較輕鬆。如果年輕人平時缺乏運動,沒力氣蹲到大腿和地面平行,也是從半蹲開始,配合拉筋,慢慢愈蹲愈低,最後就可以做到平蹲,整個下半身的靈活度也會大幅提升。


另一個重點是屁股微翹,這非常關鍵,如果屁股不翹,膝蓋會往前超越腳尖很多,這時膝蓋的彎曲度高達150度,使人負擔太重,甚至根本就無法做到。如果屁股微翹,膝蓋彎曲度可降到100度,比較容易執行。

初學者可以先蹲五秒鐘試試看,慢慢增加到10秒、15秒、20秒,等到可以蹲60秒時,表示肌力已進步許多,此時可以開始負重,例如舉啞鈴或槓鈴,蹲下→站起→蹲下→站起,肌力就會愈來愈強。運動完畢30分鐘內,如果吃高蛋白飲食,可以補充流失的肌肉,肌肉就會逐漸長大,大腿肌肉也會愈來愈豐滿。順帶一提,身上的肥肉會隨著肌肉逐漸長大而快速消失,全身線條將愈來愈優美。


本文摘自《做對3件事,年輕20歲》/陳俊旭(現任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美國維爾康天然診所院長)/天下文化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