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中風!高血壓肥胖惹禍,4招護血管2周就見效- 第2頁

96,299 收藏7

高血壓的保健方案

一、得舒飲食+低鈉飲食
DASH (得舒飲食) 是來自於美國的研究,給予高血壓患者吃「得舒飲食」,兩週後可以降低 8~10 %的血壓值,效果等同於一顆降血壓藥,並且還可同時降低血脂肪、減少心血管疾病、大腸癌風險,也有利於骨質健康。

「得舒飲食」的特色就是富含蔬菜、水果、低脂奶類,是一種高鉀、高鈣、高鎂的飲食原則,且飽和脂肪、總脂肪、膽固醇含量較低。

「得舒飲食」適用於高血壓、有高血壓家族史、高血壓+高血脂的人。但要注意不適用於腎功能不佳、洗腎、腸胃功能障礙或正在服用腸胃藥 (如抗潰瘍藥) 的人。


想要了解更多「得舒飲食」的資訊,可至「董氏基金會」網站查詢。



採用「得舒飲食」並配合「低鈉飲食」,每日攝取鈉含量 <2000 mg (約等於 5 g 鹽,但也要注意食物中的鈉),可有效的降低血壓。

二、「魚油」、「鈣」、「鎂」可以降血壓
「魚油ω-3」:經代謝後產生可以使血管放鬆、抗發炎、抗血栓的前列腺素,可幫助降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美國心臟病協會建議心血管疾病患者每天要攝取2000 mg以上的ω-3脂肪酸。若同時合併「高血壓」+「高血脂」,則可增加至3000 mg/天。
「鈣」、「鎂」:與血壓調控有關的礦物質,也可幫助血壓的穩定。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