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瘦腰操,輕鬆擺脫腰側贅肉

108,463 收藏31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夏天衣著清涼,冬天時累積下來的贅肉脂肪是否還留在身上?透過簡單的運動,可鍛鍊到腹外斜肌,輕鬆瘦下側腹贅肉,鍛鍊漂亮腰線,還可提高身體基礎代謝量,並有助於維持端正姿勢,避免姿勢不良和駝背造成的腰酸背痛,並可促進腹部周圍的血液循環,改善女性常有的虛寒和水腫!

鍛鍊腹外斜肌增加肌肉量 瘦腰又可增加燃脂率

日本伸展操教練宮川萬衣子表示,身體前面的腹肌,有兩種形成腰線的肌肉: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而腹外斜肌是從兩側腋下到肚臍的V字區域,是呼吸時會使用到的肌肉。

鍛鍊這個地方可讓腰線變得纖細好看,並且增加身體肌肉量,促進燃脂,讓基礎代謝率提高,此外促進周邊血液循環,也可有效改善女性好發的虛寒和水腫,並有助於維持端正體態,避免駝背和姿勢不良造成的肌肉酸痛。

《鍛鍊腹外斜肌這樣做》



STEP1.仰躺下來,雙膝從地面抬起彎曲,雙手放在膝蓋的內側,吸氣準備。


STEP2.一邊吐氣,一邊縮緊V字區域的肌肉,用雙手輔助讓背部的三分之一離開地面,抬起上半身。


STEP3.抬起身體後,可用眼睛看看確認V字部位是否保持緊縮,同時保持呼吸,約呼吸3~4回為一組,重複5~6組。

POINT:如果腹部的肌力不足,就會增加身體其他部位的負擔,如果過程中感覺到脖子和肩膀有異樣感或是疲憊,可暫時讓背部躺回地面,再次挑戰。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