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要3分鐘,一口氣放鬆脊椎、消除贅肉

420,181 收藏55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每天上班久坐久站,回到家還要做家事和育兒,每天都覺得全身肌肉緊繃僵硬,腰部贅肉也好像越來越多?雖然偶爾心血來潮想做點運動或伸展,只想放空的疲憊腦袋卻總是記不得動作,嫌麻煩沒過兩天就又放棄了......針對生活忙碌的現代人,最方便的運動就是蜥蜴體操!每天只要輕鬆的進行3分鐘,就能一口氣放鬆從脖頸、背部到腰部的肌肉僵硬,輕鬆改善腰酸背痛,活化脊椎彈性,消除側腹與背部贅肉!



蜥蜴體操改善肌肉僵硬 放鬆脊椎、消除贅肉

日本運動指導員町田雄太表示,背部的肌肉佔了身體很大的比例,對基礎代謝量有著極大影響,只要持續鍛鍊背部,即使其他生活作息沒有改變,也會發現燃燒的熱量顯著提升,養成易瘦體質。

從脖子到腰律動的蜥蜴體操,是以頭部開始前進的蜥蜴動作為靈感的體操。日本物理治療師中村尚人表示,透過連動脖子與脊椎的側屈運動,進行三分鐘的蜥蜴體操,感覺就像蛇前進一樣,從頭開始往前伸出去,這樣子連動到脊椎,可讓背後與腰自然地跟著活動起來。

蜥蜴體操可讓緊繃的脊椎變得放鬆,恢復脊椎的彈性,預防椎間盤突出等問題,還可放鬆脊椎附近的肌肉,改善肌肉緊繃僵硬造成的痠痛與血液循環不良,還可讓背部與側腹的贅肉變得緊實!

只要熟練了動法,就能體驗到很棒的效果,要是抓到了這種律動的感覺,甚至可以做站立的蜥蜴走路,達到脊椎與骨盤一口氣放鬆的效果,而且做起來感覺很有趣!

《3分鐘蜥蜴體操這樣做》


雙膝併攏跪坐,以手肘為支撐上半身往前倒。從脖子、背部到腰部流暢的活動,感覺像要從頭頂朝前移動一樣,自然地從頭活動到腰部。



STEP1.從左邊開始動,從頭到腰像是要畫出曲線般活動。將頭往左側帶,畫出蛇行般的曲線,並流動脖子到腰部。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