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瘦22公斤!護腎排鈉消水腫的麥茶減肥法

1,705,262 收藏167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隨著天氣逐漸回暖,脫掉了厚重的冬衣,準備換上輕便的春裝時,也不免介意起冬天增加的贅肉。雖然總嚷嚷著想減肥,卻覺得漫漫長路很辛苦,總堅持個兩、三天累積了龐大的壓力,就又放棄開始暴飲暴食?

不妨試試看日本盛行的麥茶減肥法,透過將飲品換成麥茶,既可避免攝取過多咖啡因和糖,還可無負擔地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基礎代謝率,輕鬆達到瘦身的效果!

麥茶在日本古代曾被稱為「麥湯」,是平安時代貴族喜愛的飲料,江戶時代開始出現在茶店中,作為供給旅人們在漫長旅途中消除疲勞的茶水。而這樣自古以來廣受喜愛的健康飲料,是日本近年盛行的減肥飲品。

麥茶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 提高代謝、安定心神

根據日本農林水産省研究,飲用麥茶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麥茶中的香氣成分吡嗪可讓血液循環變好,從鼻子嗅聞吡嗪的香氣,還具有安定神經與活化大腦的效果,可消除減肥過程中產生的心理壓力。

此外,麥茶富含GABA這種成分,可抑制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能夠提高腎臟機能,排出體內的鈉。GABA和吡嗪這兩種成分加起來,可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基礎代謝,幫助養成易瘦體質。

護腎排鈉消水腫 還可修護胃黏膜

鹽分攝取過多時,血液中的鹽分濃度當然也會跟著增加,而這會造成血管周圍聚集水分,讓多餘水分滯留體內,GABA提高腎機能,可幫助排出體內鹽分,消除水腫,達到改善身形的效果。

脂肪肝是肝癌前兆!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免費送《脂肪肝逆轉術》電子雜誌

精選推薦文章與影片

MORE 〉